汽修人才缺口严重 10亿元汽车市场待开发

走过了步行的70年代,骑过了自行车的80年代,趟过了摩托车的90年代,迎来了汽车轰鸣的10年代。出行工具的变迁预示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更折射出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然而,汽车不是永动机,所以就需要保养和维修。随着人们观念的进步,汽车维修和保养的地位更上一筹。而汽车维修人才却缺口严重,10亿元汽车市场还未开发。

汽车维修人才缺口严重 10亿元汽修市场未开发.jpg

汽车维修人才缺口严重 10亿元汽修市场未开发

北方汽车专修学校董事长曹振峰看到先机,与1995年开始了他的汽车维修培训征程。如今的北方汽车维修培训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维修培训的航母。当然,面对10亿元汽修市场和严重的汽修人才缺口,曹董事长表示,北方汽修维修学校力争成为好的汽修培训学校,帮社会填补这个人才缺口。

北方汽修学校奥迪V6电控实验台架.jpg

北方汽修学校奥迪V6电控实验台架

北方汽修学校欧洲车系音响防盗解码台.jpg

北方汽修学校欧洲车系音响防盗解码台

东风标致宝狮4S店售后服务经理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目前找一个研究生、博士生容易,要找一个汽修方面的技工太难!”一些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都与李傲发出了相同的感慨:“现在来应聘的汽修人员多是初级或中级技工,少数为技工,技师和技师更是寥寥无几。”

学员询问操作流程.jpg

学员询问操作流程

“随着汽车品牌的不断增多,4S店在昆明以急剧膨胀的方式增长,4S店需要众多的维修服务人员,于是不少店在喊着缺人手,尤其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出色技师。”

北方汽修学校喷漆车间.jpg

北方汽修学校喷漆车间

随着国内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售后服务、维修保养、零配件更换等岗位需求越来越大。而全球知名的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陆续进入中国,也带来了人员上的巨大需求 。

北方汽修学校实践车间.jpg

北方汽修学校实践车间

学生进行车辆检测.jpg

学生进行车辆检测

尽管各个类型的维修企业服务对象或收费标准有很大不同,但技师缺口大成了企业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在汽车不断增多的情况下,维修技工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脱节现象。”教育部某负责人称,近10年来,从事汽车维修的主流人群为各种技校毕业生,他们毕业后进入汽车维修行业,漂泊各地打工。

宽敞明亮的车间.jpg

宽敞明亮的车间

据初步统计,目前汽车维修行业从业技术人员总数为2.5万人左右,其中高学历的人才比例不高,本科以上学历的管理技术人才500人左右,大专学历1000多人,拥有技师、工程师职称以上的不足200人。

汽车美容专业实践车间.jpg

汽车美容专业实践车间

汽车机修实践工位.jpg

汽车机修实践工位

不乏汽车维修学校,口号很是响亮,但技术还是一般。其中的北方汽车专修学校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严谨的教学方法被社会各界人士评价为好的汽修学校。当然,从北方汽车维修学校走出的学生也是就职于各大知名汽车维修公司,遍布全国各地。

学员之间探讨工作上的技术难点.jpg

学员之间探讨工作上的技术难点

在教育制度改革的大旗下,职业教育尤其是汽车维修教育逐渐走进广大百姓心中。随着汽车维修培训教育的发展,汽修人才缺口肯定会尽快被填补。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好的汽车维修学校,做到一技在身行天下!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