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方开展趣味实践显工匠精神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西安北方汽修教育于10月24日特举行秋季技能大赛。我校把培养“大国工匠”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积极营造热爱专业、崇尚技能的氛围。老师们刻苦训练、敢于拼搏的精神,也传给了一届届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将技术不断提升!

本次比赛既有专业技能展示,也有趣味比赛。让学生在游戏中竞技,在比赛中获得快乐。本次分为三个项目。

 

趣味技能大赛

 

第一项:趣味滚动、拆装轮胎接力赛:两个班级分别出15人,每个班级以抽签方式选择对战班级。每组第一人拿工具过去将轮胎拆下将工具放下,然后将轮胎滚过去交给下一个人,这个人再将轮胎滚过去再装上,依次循环后在派出一个人将轮胎装上,把工具拿过来放裁判桌方才结束,用时短的将获胜。

比赛期间学生们为比赛选手加油声不断,赛场上激情饱满。本次活动,超级有趣,气氛相当活跃。

 

趣味技能大赛

 

第二项:发电机拆装 

要求学生操作细心,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桌面清洁工具、零件摆放整齐;用时短、操作规范者获得胜利。

第三项:在车间一楼举行启动机拆装加直接启动接线。

 

趣味技能大赛

 

要求学生按规范流程将启动机依依分解,要求零件不能有损坏,零件摆放整齐;再将零件一一组装,然后再用直接启动接线。一套流程完了之后评委老师打分,再跟据时间长短评出名次。

本次比赛分为三项,比赛中学生们认真严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不仅是对学生文化水平、实践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学生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考验,更展示了我校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进一步凝练了学校的文化底蕴,推动改进了教学各项工作,从而促进了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